Sunday, November 28, 2010

我的童年老歌=)



還是個獨生女的時候,(沒有弟弟們爭寵)
老爸老媽當時還是二十出頭的夫妻,
幾乎每個傍晚都帶我去游車河當電燈泡。hiao 死~哈哈。
記得當時老爸的車還是深灰色的老Honda。
都是兩公婆在前面卿卿我我yi yap,
我完全無視也吃著奶嘴在車後面跳來跳去,

身后的兩個播音器播的都是莊學忠李茂山的‘流行曲’,
(應該就像是現在的周傑倫=.="")
因爲聽説老爸老媽的定情情歌是李茂山的《無言的結局》=.=""
是什麽定情情歌嗎? =.=""


結果,我的童年,
沒有四千金賣湯圓的兒歌,
沒有耳熟能詳的英文幼兒歌,
我的童年記憶,到現在只剩下莊學忠的陪伴。
哈哈~

結果今天一直在youtube聼經典老歌!!
林唯智, 我終于體會到你的感受了!!!!哈哈哈


這首是《愛我在今宵》,
它留給我的記憶就是當老爸老媽載我去極樂寺去游檳島的時候。^^
( 當時要去檳島應該算是件大事,因爲馬路還不發達,
大橋也該落成不久,媽媽一直在拍大橋,
當時的相機還是要用菲林的那種閃光很強的那種。哈哈)
一直叫我擺破士拍照~
還要左著雙腳交叉曡手靠牆壁,不可以笑要扮淑女那種~~
(因爲聽説小時候
還蠻白的=.=""還胖胖還很可愛
眼睛當時聽説是沒有眼白的那種電眼~
結果一直被他們當成是模特兒這麽拍,哈哈)
找不到莊學忠的啦~ 哈哈~




《鈡春山》
印象,就像是老爸老媽抱著我在當時的馬六甲,
一個藍色,上面寫著笑傲江湖的石頭拍照?
馬六甲現在還有這樣的地方嗎?哈哈。
記得當時的天氣很熱,太陽很曬!
老爸老媽一直在哄我和不懂什麽八仙拍照,
ei?我手上還有個藍色的氣球~(好多藍色的東西哦!哈哈)
很熱!真的很熱!太陽很大!
又把我穿到幾鬼暴露在那邊暴曬~
當時又覺得那些八仙怪怪的很恐怖~
(現在想起來真的還真的有點恐怖~有點怪~~)
記得結果我發脾氣,把氣球丟在地上!哈哈哈。
最後老爸老媽放棄拍了,拉著我走人。









《望春風》
這已經不是老爸的歌。
那是阿公和阿嫲在家裏聼的黑膠片!
當時家裏還有一台黑膠片播放箱!
那個箱子,就像現在這個書桌這麽大個。
結果,阿公嫌礙事一把火就把那現在應該很值錢的玩藝兒一把火燒了!!!!!!
啊~~~~~!!!!!!!






《雨夜花》
這不是我的童年歌曲,
第一次看見雨夜花還是去年的事,
還是SHE的~ 哈哈~ 
原來有這麽一首歌~
蠻感動的~哈哈~







“我是不是老了?”='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