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涉水馬和欄杆

奔至草原邊緣偷吃草,
据聼那兒的草特別香嫩特別多汁,
生在懸崖邊緣上,不禁讓吃草多了一份刺激感。
我愛上這狂奔的自由,
而我發誓絕不回到那古老不化的欄杆裏,絕不。

不單我一匹,
同伴們紛紛也豪不留情于那欄杆中的乾草糧,
紛紛各自離開那美好的乏味枯燥,
還沾沾自喜這青原上的萬馬奔騰。

懸崖上的他擠你推,
粗心的我差點被墜入深淵中。
邊緣草固然香甜多汁,
怠慢于人的我總是沒份嘗上一份。
草原之寬闊,
弱勁的我一點都不善於奔跑。
可咯可咯的馬蹄聲,
膽怯的我那是我無聲的抗議。
一聲一聲的嘶叫,
鉄嘴的我想起欄杆中的乾草糧。='(



云云馬群衆,
沒有欄杆中老同伴們的模樣,
新同伴的新鮮模樣一個接一個,
接著我發現我一個人在懸崖邊溜步得益頻密。
甩一甩馬鬢,‘老同伴你們爲什麽不在這?’
我要,和你們結伴回到欄杆中吃那美好的乏味乾草糧。


我天天練習,天天熟悉,
沒有一個同伴的時候,
我仍然可以悅心溜步于草原邊緣。
因爲,我不會把自己推入深淵,
我愛這草原,
但我會回到欄杆中,懶散地享受乏味的乾草糧,
九霄雲外的會是我曾愛上的這片青原....




因爲我生在欄杆,我愛的還是干草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