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7, 2010

吃晚飯!

那朦朧睡意,
終于捨得釋放相合的眼皮,
那,已經是個黃昏夜。
黃澄的餘暉,透過緊閉的百葉窗,
印著大紅花圖樣的馬來式窗簾布,
把這濾光在這小小的房間放射成一幅紅霞西落圖。
我眯起了眼,窺了一眼右邊的兩個空床位,
‘哎喲喲,怎麽又剩下我一個人了。’
我是怕寂寞的人,但,同時也愛寂寞。

我慵懶地一轉身,
在粉嫩的安樂窩伸了個大大幅度的懶腰,
‘可咯可咯’。那是自脊椎骨發出的一段‘滿足的旋律’。
‘喲喲~~~這才是假期嘛!!’


軟綿綿的大抱枕仍然在懷抱中,
我安坐了起來,
甩一甩那還不怎麽清楚的腦袋瓜,
眼前盡是一片黑漆麻烏,
一會兒,才漸漸在這紅彤的落霞圖找回視線的焦點。
‘哎喲,餓了!’
我血壓有些偏低,有些時候只看見一片漆黑。

我靜靜坐在床上,厚軟的棉被裹著怕冷的腳板們,
放任時間一秒一秒地蹉跎過去,
視線駐足那紅彤的窗簾布在一揚一揚的.......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‘磕磕磕~’
一個腦袋瓜從推開了的門探了進來,
‘走咯,吃飯去。外賣到。嘻嘻’
那是微茵,是個藥劑生,
我們住在同一個C座二樓,
也是網球主辦賽中的拍檔。
對的沒錯,我的兩個暫時的室友,
自然也是網球主辦賽中的拍檔,
現在是打包晚餐飯盒給我們這一組拍檔去了。
剩下我這一個賴死不起床的傢伙。
(哎喲真不好意思)

報告現在的住處,
八打靈再也馬大第二宿舍C座二樓五號房,
這個房間的狀態,
嗯,不是怎麽整齊,
可以說,不堪入目,
不過,怎麽說呢,它絕對是個好睡處!
要不然,怎麽能睡到紅霞西落圖都放映呢?哈哈


折了折那印滿小精靈的黃色棉被,
扯一扯平被睡皺的床褥單,
勉強在地面上尋找一個讓我站立的一處,
(說了這房間真的不怎麽整齊)
略略梳理過那東歪西翹又不長不短又不黑不褐的頭髮,
換過件恤衫長褲,便和微茵一塊到網球主辦賽的工作室去領飯盒。


那工作室已經幾乎成爲了我們的
飯廳兼網咖兼戲院兼客棧兼紅箱子包廂,
成堆的零嘴、汽水、杯面、美祿、餅乾、蘑菇湯散亂在桌面上,
一腳才踏入那工作室,
入鼻的是一陣陣的油菜、雜飯、杯面味,
還參雜著那些對著電腦和鍵盤大罵髒口 的‘男人味’,
再加上那嗡嗡作響的冷氣機的發黴冷氣味,
這一些味道合起來,只有一個字:屌!


在云云飯盒群中,
左挑右挑,挑一個我認爲是最佳菜肴的。
打開飯盒蓋,
結果是,青菜椰花菜、咖哩馬鈴薯雞、最後是一塊不懂何方神聖的煎餅。=.=""
飯盒都讓人很憂心低迷, 但是有何奈?
趕快吃,不然會有個長氣公會一直嘮叨得很,
活生生地比我親生老爸還囉嗦得受不了。=P
我拉開一張活動式辦公室椅,一屁股坐了下來。
趕緊把飯盒中的白飯扒給了拍檔中的老娘李詩琦小姐,
趁長氣公還沒到工作室見證這一切。哈哈
她是我們當中史上最強的女人,
可以一個人吃兩個till you burp 分量的飯盒!
有時候會捧著一本《回到當下》或者《金剛經》和我們說一說佛偈,
聼得我迷迷糊糊昏昏慾睡~娃哈哈


我一口、一口吞著半盒飯,
卻一心、一心惦記雙層鐵床的下層床位,
又一念、一念想溜回去北方的小房子啊!






就這樣,吃一個晚飯要用幾百萬個形容詞。
我只是太無聊,還請大家原諒我。哈哈


全新的一年要到了,
祝大家新的一年新的希望!!
Muackssssss!!!!!!
(我希望一切都過得順順利利開開心心!^^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