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5, 2009

小娘惹

小娘惹,
一生的卑微握在手中,
细细把自己的辛酸夹入石碗中被压碎的洋葱蒜头。
洋葱蒜头被攫弄,流了泪;
熏辛的泪倏地升华,
四下直奔,告诉他人:我受伤了。
它也围攻着小娘惹的眼眶,
反抗她手中那笃定的鞣碎。
小娘惹的眼眶红了。
一颗泪水击打在糊碎的洋葱里,溅了一溅。
瞿然间,所有的辛辣,畏缩了。
一个瞬间,所有的反抗也都退军。
是那颗泪。
那一颗泪。
那一颗泪参杂在这么一番辛辣中,
[它的味道]却又慎在在。
味道?
是,味道。
一生被歧视欺负的苦,
一生被凌辱折腾的痛,
一生只能吞下眼泪的酸,
一生只能让人鱼肉的辛。
一生不能左右命运的涩,
就聚在这***一颗泪***
那滋味,岂是洋葱蒜头就能胜于?
洋葱仰或蒜头,无论是谁,
都清楚知道那是不能胜之的辛。
没有人斗胆也不舍得撼这大树,纷纷收起那一份傲气,
向这一颗泪深鞠一躬。
那颗泪静静地在那里,
没有一丝声线。 


且,小娘惹何来的一躬深鞠?
只能成为别人脚下的一块贱泥。
任谁搬弄嘲讥也只能默默把委屈强吞,
把那委屈硬行消化一番。
随之继续把头浸埋在灰烬中。
那双眸仅仅注视着手上的锅铲,
不再让视线降落在任何嘴唇上,
因为不想在那两颊唇子的煽动间,再次得到耻辱。
谁也认为她,听不得,讲不得。
特意在她面前凌骂嘲弄。
但她却清楚地知道那嘴唇煽动着的,那是阴阳,还是尚去。
满满的黄莲,就是她每日的三餐。
苦,却道不得,咽在喉间。
她,是个小娘惹,黄家中就如奴婢的聋哑千金。
小-娘-惹
小小的一个娘惹,
姑且能熬过一切?
我岂能轻易就叹气言输??

我要“娘惹”起来!!
哈哈


最近,有点恋上小娘惹这戏。
虽然我有点太迟了~
但它真的值得推荐~
原来我的祖宗是这么漂亮的!哈哈

 

7 comments:

Beh Wei Chean said...

小娘惹真是太好看了!

你看第几集了?我才第5集。。T.T

olivia ong 的“如燕” 及 “需要” 非常好听! ^^

Unknown said...

吾非电视之人,亦非连续剧之人。故无法理解。

吾经已脱离凡间?!悲哉!!

jryne said...

你看完了咩?又讲第一片坏~~跟别人再借过厚?又要弄到自己几娘惹这样~~明明就是SXXX仔~是不是感激我没在某人面前讲勒?哈哈哈~

珍麦麦 said...

真的很好看~嘻
我也只看了一点,
第七集咯~
有空就会快点赶完了~


君非凡人,
皆懂之凡人所不晓~
哈哈~

jryne said...

臭SXXX仔!回其他两个人就是不回我啦!
下次看我把你捏成碎饼!

珍麦麦 said...

哈哈哈~~小气婆!
我回他们的那*一刹那*,
你才留言啊~
sxxx 你的头!
我知道你爱sxxx啦!哈哈哈
blekyan!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看一部小娘惹而已~
需要写到酱深奥吗?

而且~
我早在n年前看完了~
你很老爷
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