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2, 2008

老师!

昨天,很懒惰。
早上起来看一下电视就坐在电脑前面。。
一点多了,还不甘愿爬起来去准备做工。
结果,被我妈妈喊去冲凉吃饭。。
很不甘愿起身勒。。唉,被逼爬起来,去吃两口饭,凉也随便冲冲。
不要怀疑,我有用shampoo。是鱼尾以前promote的Ivy熏衣草aromatheraphy沐浴露
其实Ok一下,大家试试看。不过Ivy柜台现在已经关掉鲁,哇哈哈哈。主因是:鱼尾...........


吹+梳头发+戴隐眼后,妈妈就载我去补习中心了。

唉..其实一看到那些学生我眼睛就很涩(mak siap),想立刻倒在桌子或地上睡觉算了。。



不是说他们长得像安眠药。。

是我实在没有力气教他们。。
太捣蛋了!乖懒!我的声音和他们的耳膜完全不同频率,
根本、完全接收不到我给的讯息。
喊到走音也不动一下。而且以为我很好欺负,整天不做功课!
要打又不能,骂死又骂不听!!
唉。。。。




补习中心也太看得起我了。。安排我去教安亲班。。

而且是那种几个年级mix在一起。
我教的那班总共有四个年级。。三、四、五、六年级!!
四个年级at once!!怎样教?!!我是超人??!还是会分身?!海星乜?分身。。。
而且还是那种一个三年级、一个五年级、两个六年级、,四年级还好,有五个。
虽然只有十个,不过如果你是我,你会跟我一样。。晕在路边也没有人知道。
讲实在,我真的有很用心地在教他们。毕竟为人师表,不应该误人子弟。
而且有些今年要考UPSR的。我怕他们明亮的前途会毁在我手中。
所以,我真的是很用心很用心地在教的说。。
可是,我的用心他们根本不懂得珍惜,我只能够
"默默耕耘"。。。T.T


在我要被气倒时,幸好。。。我还有精神支柱,我还有两个好学生。

Joenathan-男生,四年级,洋式靓仔一个。他在学校不是优秀班,是最后一班。不过,他好学、肯学。我教的东西他都会仔细听,还会抄下我所说的东西。而且,我讲课时,别人吵,他还会甩东西叫人家听课。=.=
振益-男生,唯一的五年级。在学校也不是优秀班,也是最后一班。不过,他也是好学、肯学。不过,他很爱、超爱问问题。而且问的,都是我答不出答案的那种。。
比如说:为什么地球要自转?为什么人类不要吸二氧化碳,要氧气?为什么白蚂蚁不要吃糖要吃木?n so on so on..不过也好,“学者患有疑,疑则有进。”现在,我已经成功让他赞同我的想法:这世上是有外星人的存在的。不过我相信他过后会问我外星人有几粒眼睛n so on 的问题的。。。

哎,虽然不想教,可是还是撑啦。。
我心想:四小时而已啦,六点就解脱了。今天走严肃路线。
首先,我喊他们拿全部学校的功课出来做。
今天,我要对付那些平时不做功课的捣蛋鬼了!
我拉了两个小鬼来坐我旁边,然后把脸弄得很酷的
跟他们讲:
“一个半小时后我来检查,如果没有做完,等下放学留下来洗马桶!洗完才回!”
当然,这些只是拿来骗小孩子罢了啦。。
可能是我的表情太成功,这两只乖懒鬼今天异常的殷勤,异常的乖,异常的转性情,
自动自发拿铅笔出来做功课。(不然平时也是用喊才肯拿出来的。〕
一句话都没哈拉,拼命在做功课。结果,其他鬼也异常的静。静到在另一间房间教书的老师跑来看,那个老师还跟我说:今天作么酱静?我刚才还以为没有人。。

证明,严肃路线的计划是正确的。。。let's move it!!


过后,我继续扮包公,坐在我的位子等学生问我问题。。
在两点到三点or 三点半,我的工作就是.
a)坐在位子等学生发问
b)观察学生-有没有叽喳,偷放屁n so on
c)偶尔去巡逻一下


结果,那天全部学生都有很多问题问,问到我的头都晕!
一个问完鸭嘴兽是什么,另一个就问先加还是先减
。再来一个就问吉兰丹的首府是哪里,过后,又来一个先除还是先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***满天星星***




Ok, now下半段了, 就是补习的时候。。最挑战的时刻。。
要怎样教要怎样教要怎么教??!!
三、四、五、六耶!给你,你会怎样教?
叫全体看白板,然后教他们三年级的东西?还是四年级?还是五还是六??


我平时都比较注重四年级的学生,因为比较多人,所以往往都会忽略掉其他人。
我一直都在想,怎样才不会忽略掉任何一个人的教法。
结果我教了那么多天,想了那么多天,发现是没有半个solution的。。

所以我继续以前的教法,那就是,先教四年级。。。


“全部人看白板!”
接着我就收到:老师啊,我(三/五/六〕年级的!你教我这个作么鬼?!?!
然后他们又找到借口了,不用听课。然后就活在自己的世界,折飞机、吃零食。。。。
This is the problem!每次都是这样!
就算我没有说:“这个是四年级的,可是全部人都要看”,
可是他们都知道是在教四年级的。
太聪明了!实在太聪明了!做功课、考试又不见得这样聪明啊!


就这样,我原本很成功的严肃包公脸制小鬼计划失败了!

班上又开始震了。。。。。。

有一种伤心到想掉眼泪的感觉。。。
不过看在我的“爱徒”Joenathan认真想学习的份上。。。
我“忍辱偷生”
把这课数学,Decimals教完。。



过后教了三年级,时间剩不多了,就五年级和六年级一起教了。
结果,振益说不用紧,等下放学他留下来给我教,叫我尽管教,不用担心他。
哎~感动~~真感激涕零啊~~~T.T...谢谢我的乖学生。。
哼。。那两个六年级的什么都不厉害,就是厉害找借口、顶嘴。
隔一个十五分钟就一个要上厕所,一个说:老师,你不用讲了,会了。



伤心~~呜呜~~

我的用心良苦居然换来这么的一句话。。

突然想起还在读中学时,
每当老师一讲课我就会闭上眼睛,手抱着书包,
然后脸埋在桌上开始睡觉,甚至睡到敲钟方醒。
不管是什么老师,想睡就睡。除了,Mr. Selvarajah。因为有阴影@.@

想到自己现在这个情形,跟以前的老师好像一样可怜哇。。
唉~报应呐报应呐~~T.T


终于,放学了。其他人舍命去玩了,剩下振益留下来。教他写作文。
哎哟哟。。这种学生,难找喽。。


有家长来投诉,因为分考卷纸了。
孩子分数退步了,就找上门来。
哎~~这是正常的~~


退步得最厉害的是我的班的一个小鬼,我叫他阿雄的,
从以往的八十多分狂跌!跌到很离谱!
天!!!!!!
他是补习中心里一个老师的孩子,
三个姐姐都是日新,小学年年拿Top10,
结果他这么的一退,
我是感到很内疚!
内疚到我没有脸见他的妈妈!
看到他妈妈,我觉得心很酸。
看她在跟其他老师说阿雄的成绩,
眼泛泪光。。
我很想撞墙而过,然后冲回家里,躲起来,不见人!!

很内疚很内疚很内疚啊!!!!!!

还有一个家长也是跑来投诉说他儿子成绩不好。。。
哎哟哟。。。压力压力压力!!

成绩一跌,家长都来投诉!!
怕怕!!

可是作么好像没有人是来讲谢谢的蛤?
Joenathan的马来文从以往的三十多分狂进到九十分,
振益各科科目从以往的三四十分进步到六七十分,
为什么好像没有听到谢谢的蛤?

可是啊,我想讲啊,
对,他们退步真的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!
可是为什么退步时总是别人的错蛤,
进步时,就是自己的孩子聪明,自己教导有方喽。
haiz~人之常情~人之常情~~



以前学过的那句:老师像蜡烛,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,真的是很对。

这么伟大的事情,erm。。我是做不到的啦。


所以,我不会读师训了瓜,不会再做老师鲁。。

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
7 comments: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这世上是有太空人的存在的~
太空人is one road come pun hav de lar...
is wai xing ren....alien!!ish

u memang 误人子弟...

Anonymous said...

O_O
师者 , 所以传道,解惑,授业也

珍麦麦 said...

作者还韩愈勒=.=~~~

Anonymous said...

ur blog soooooooooo long geh...c til me oso @.@ le..haha..cham la u..make students marks drop...hng hng..u dulu say u replace wat teacher har?cz he/she got wat problem de ler..so u replace him/her tuition de..i forget le..y he/she still not yet back?continue let u teach..

珍麦麦 said...

她chicken pox。。nish。。chicken pox酱久的乜??还不舍得回来。。求佛,求她赶快回来。。T.T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她回来你就失业了~哈哈~更好
在家闲坐自拍

珍麦麦 said...

现在已经宅到极点了!
到时她回来时,
呼。。请记得大声恭喜我哦~哈哈
因为我获得解脱+天下第一宅女的奖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