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08

無題

一個學生拿了他的簿子 : 老師,我這篇作文多少分?
我拿過了簿子,看了看,
讀。。。 心情突然降溫~


題目是:我的周末

今天是周末, 爸爸和媽媽帶我到檳城購物。
我在一家玩具店看到一個電動車,爸爸看我
望了它這么久,就買了下來給我。我很開心。

。。。。

晚上時,回了。在車上,爸爸突然發了脾氣,
一直在罵媽媽,最后還趕了媽媽下車,我跟了
媽媽下車。在路邊,我抱着電動車哭了起來,
媽媽也哭了起來。我不要電動車,我要爸爸。

過后,媽媽的朋友來載我們。回到家里,
我很累了。就去睡覺了。
今天,我很傷心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簡單+文筆很普通的小學生作文~
不懂為什么 讀了我覺得惆悵了起來。
我眼睫毛下偷看這個學生,
覺得他似乎在期待些什么~
我也似乎在同情着什么,
跟他說了聲:A-
雖然事實是很不好。
他蹦蹦跳跳地回到座位~
過后,他找來了紅筆,要我幫他寫個A-~
覺得心酸ing~(當然我沒有寫嘍〕


惆悵惆悵~
那小學生作文提醒了我原本的心情~

我羨慕。。羨慕小孩子,
心里想着什么就直截了當地攤出來,
開心的時候就說聲:我很開心。
傷心時就說聲:我很傷心。
不必顧慮、擔心、考慮什么因素~
也不怕別人知道自己的些什么事情~
開心不開心都攤出來~
永遠沒有所謂隱瞞着的秘密~

想起以前~
當我還是個小學生時,
和鄰座的朋友發生了爭執,
我大聲地跟她說:我討厭你!
然后就在我們的桌子,
用尺量了半天,接着在正中割了一條線,
然后互相警戒對方不可以碰到線。。
當有話要傳時,
我轉告給后座的朋友,
要后座的朋友轉告給她~
那時的時間總是走得特別慢,
一秒比一秒還難過~
結果忍不住斜眼看她,
看到她也在偷看我,
結果兩個人慌忙地轉過頭~
接着就不約而同地偷笑,
當然最后是冰釋前疑嘍~

真懷念~
討厭就說討厭~
不用顧慮些什么~
開心就笑~
不用刻意掩遮自己的情緒~

我多么想再次這樣子生活~

不必在意別人說什么,
想怎樣做就怎樣做~
開心時可以跟身邊的人說聲:我很開心~
傷心低落時,可以找個人傾訴說:我很傷心~~
不喜歡的時候,可以大聲地喊聲:我討厭你!
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向人家說聲:我喜歡你!

可是隨着歲月的增長,演技也隨之變得精湛。
喜歡一個人,卻不能光明正大地跟他說聲:“我喜歡你!”
關心他卻顯得毫不在乎。。。;
討厭一個人,不能坦白地說出:“我討厭你”。
還要勉強自己擠出笑容和他人對話,
說出來的話都藏着另一句話。。多不自然。。
開心時,不能坦然地顯出快樂的笑容,
因為怕激怒了傷心;
傷心的時候,眼淚偷偷地往下咽,
因為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不堪一擊的脆弱~


長大了~
長大的世界,虛偽也得派上用場~
不過卻沒有人了解,
這一張虛偽臉孔上的瞳孔,散發出的是期待獲得疼愛的眼光~
.....
周遭的事物,似乎也戴着面具,在我身邊張牙舞爪,
當同情它的時候,它卻不留情地反咬我一口~
冷冷的心,被咬了一口,滲出了沒溫度的血,沒知覺~
是真的沒知覺嗎?還是心中的虛偽讓我誤會了?
沒關系,它麻痹了~也有痊愈的本能~
不過總是在痊愈的當兒,我又隱隱約約地聽到心血在淌着的聲音~
“滴。。滴。。滴。。滴。。。。。”
是第二個啃噬~毫不留情地,想把我的心啃噬干凈~
血,沒溫度。。我就像活在孤獨的北極。。。。。。
冷冷的~卻沒有一個真誠溫暖的胸懷讓我依靠~
發現長大了。。。。也變得執着多了~
可是執着時候,心里最深角落的表情又不可顯示出來~
只能一笑而過、假灑脫~
那不舍得的心情只能讓它默默地在黑暗角落哭泣~
沒有見得天日的一天~
發生了什么事情,也只能裝傻,假笑來淹沒事實~
總是害怕着心中的想法被他人看穿~
到底是為了什么?
執着??
不知道~
已經對自己感到陌生~
和第二個自己之間好像已有幾個光年~
找不到。。。找不到以前那無憂的自己~
心中有太多想釋放的累贅~
請問有沒有亂葬岡?
我想向他們傾訴我的心聲~
沒有心機的尸體,比人心的邪惡顯得善良多了~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叮當,借我任意門。。
我要到黑洞,
我要把心中的累贅扔進黑洞,
讓它們灰飛煙滅~
接着,讓自己也灰飛煙滅~

今天,不開心。

*請別在我的傷口上撒鹽(seriously...)

3 comments: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很深奥~恭喜你成功成为了深奥派的blogger~~
totally tak berapa faham wat u talking about~~

by the way~~你的作文A-
哈哈
(不要拿黑笔叫我签A-给你~因为我要用红笔~)

Anonymous said...

应该跟那学生讲,别写太negative的东西...但我觉得他的作文很感动~哈哈
你也有跟我讲过那个桌子划线的事耶~
你的blog太深奥了
拿去投稿吧,建议你..haha

珍麦麦 said...

很想sayang那个学生喽。。。
T.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