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4, 2008

Experiment 5





Class, 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the movements across the membrane..


What are the materials?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Monday morning, my biology practical teacher:
class, today we are going to carry out an experiment
to learn about hypertonic, hypotonic and isotonic solution,
using two substances: potato, and red blood cells..

Biology手册..
*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3. Clean your hand using ethanol. use a sterilized lancet
to prick one of the finger. Dispose the lancet.
4. add 2 drops of blood into each test tube


那个时候, 我心在想:
哦,这个会用chicken blood来代替~

老师继续说: You have to use your own blood~
whole class: ah?~~~~
接着,我就听到很多的" tak mau tak mau~~"
我也是吓到咯~
因为哪里有这么变态的实验的??
答案,是有的~~=.=

整班乱了吵了差不多五分钟,我们还是得做~
幸好啊,老师说4个人一组~
2人负责马铃薯,2人负责血的~~

我听了啦啦声跑去拿了颗马铃薯,
时速100km/hr地弄了十五条potato strips出来。。
血的就由她们去做吧~
娃哈哈哈~~(开心ing)

老师补充: for getting the best result,
it is better to use the blood from one person only~

晕~~~~~~
老师啊,你知道有6个test tubes吗?
一个test tube两滴血耶~~
六个就得十二滴啊大姐~~~

真替那些“捐血”的人可怜~~

可是我觉得这个实验很有趣耶~~哈哈~
因为很少机会做到麻~~
没有想到~~~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那三个~~
在吵了几个世纪以后, 
最终决定是让手掌血色最好的Sarah来受刑~~
其实,在我这组我是最高大的~
158cm也最高大~~~哈哈哈
因为她们全部都小只得要命~
如果照体型来说,应该是由我来捐,
但是幸好我的手掌如白纸,
她们三个望一下我的手掌就立刻放过我了~~
娃哈哈~~爽咯~~~

我的组还有一个叫Shikin的,
她很{变态}勒~~!! 

她拿了ethanol拼命拉莎拉的手指帮她涂。。。
突然间她就举起lancet要帮莎拉刺手指。。。

吓得莎拉魂飞魄散拼命挣扎逃脱逃难逃离逃亡。。。
她冒了一句:saya suka nampak darah。。
让我滴汗到极点咯!
你这么喜欢看血,就应该一早自告奋勇站出来捐血麻~
或者每个月收集你自个的血然后慢慢欣赏至它蒸发完为止~
(恶心我知道。。。)
莎拉的表情让我看了好笑到半死啊!

又挣扎了五分钟,
莎拉终于下定决心了,让那个变态去任意摆布。。
要是我,我可能到隔天还下不了决心耶~~
哈哈~~毕竟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麻~~
(在替自己掩饰着)

这时我看见了隔壁组的男生手指上淌着的, 
我突然间有了点晕眩~~
是肚子饿得叽里咕噜的关系吧??
因为堂堂女生麻,怕什么血的??

Lancet在莎拉手指上, 
变态按了一下button。。
我就看见了莎拉的肩膀抖了一下~
接着念了一大堆的阿拉(Allah)出来~~
哈哈哈哈~~ 
她的表情真的笑死我~~
接着我就看见她手指上出现了一个直径2mm的洞,
我看了还几爽一下~ 
1秒过后,又血往外涌~~
我又开始晕眩起来~~
晕得坐在椅子上~~
肚子很饿~~~
不懂是饿得晕眩还是看到血~~
我怎么可能会怕血???

莎拉蚂蚁的身形,没有想到她的血几多一下~~
血好像水龙头一样流得顺畅得可以~~
当她把第一滴血滴在A试管的sucrose solution的时候,
整个试管就像水彩的红色一样~
这时,我肯定了,我是怕了那些血~~
天摇地转~~~~~
还夸张到差点呕出来~~
不舒服到极点~~~

滴满了6支试管。。
我望了那六支红彤彤的东东,
又好像有点开始克服得了~~

哪里懂,死变态,
竟然给了我一支试管叫我帮忙摇~~
观察变化~~。
当我接触到试管的那一瞬间~
我已经窒息而死~~~



救命啊~~~>.<



根本不敢动到红色的部分~
可是还有几滴血在试管口~~晕死掉!
*她的血几鲜红十五下的咯~~!!
如果不说我还以为这个是Mirinda Strawberry勒~~! 
怕到像鬼一样,可是还有心情拍照!





六支试管的"blood solution"都是蚂蚁莎拉贡献的~~
来宾请掌声鼓励鼓励~~
可是只拍得到五支,手晃啊。。
看,最后三支是透光的~
前面的都很浑浊的~(浑浊啦?~~ )

其实是几好玩一下的咯~~哈哈~~ 





这三支透光的都是hypotonic的,
就是水涌进红血球咯~~娃哈哈~
红血球就这样可怜的爆炸掉~~
唉~~~善哉善哉~~~~~

浑浊的是红血球里的水往外裸奔,
然后红血球就缩水变成榴莲形状~~
榴莲形状的红血球还几美一下的咯~~
哈哈哈~
可是阿,我在显微镜下看见的红血球竟然是青色的~
天啊~~~显微镜坏了啦~~~~
可是榴莲真的是青色的呀~~~~
哈哈哈哈~~


我可是有帮忙把血滴在slide上面的咯~~
我是不怕血的啦!!
T_T给我安慰自己一下不可以咩??
打击neh~~~!!


我班的那个洋人帅哥云吞仔也是变态的一个,
做实验的时候已经刺了食指,
实验后竟然拿了新的Lancet跑来要我帮他刺另一只手指。。
sot de!!我当然没有帮他刺咯!~~~
地球上变态人真多~~我还是回去我的冥王星吧~~


有谁想慢性自杀??
我拿全校用过的lancet给你,你去刺整身各个部分~
包你得爱滋病~~~


再多几个星期就要开老鼠了~~(我还关老鼠勒!~~)
那时我可能会晕得睡在地上被人抬出实验室扔下楼了`~~
祝福我呗~~~~


Okay, class, this is all for today~
tq~aligato~xie xie~terima kasih~nandri~~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ah chi kek lo~~haha..tmr my turn..T_T..can i duwan ma?my group 3 ppl oni ler..T_T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so syok nya....我有在次的读着你的东西然后对着电脑大笑!那个变态很很很好笑!saya suka nampak darah....笑到我喷饭!老鼠。。。。我也想解剖。。。。

珍麦麦 said...

麦小慧,等我开了老鼠我pos laju给你吃~
杰羚,恭喜你,你刺手指的probability提升了1/4~哈哈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我不喜欢吃老鼠~我喜欢吃炒果条~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