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0, 2009

蝎子和青蛙

一天, 一只蝎子想要过河。
不过这蝎子不会游泳。
一只青蛙正在水面游泳。
蝎子看见了青蛙,
“青蛙,你可以背我过河吗?”
青蛙看见那是蝎子,
“不要!你这蝎子会蜇死我!”
蝎子回答:“我怎么会蜇你?
要是我蜇了你,我不是和你一起沉下水淹死吗?” 
青蛙想了想,觉得甚有道理,就答应了蝎子。 
在河中央,蝎子还是蜇了青蛙。
青蛙中了蝎子的毒,不能再游了。
结果蝎子和青蛙一起沉下水。
临死前,青蛙问:“你为什么还是蜇我?”
蝎子奄奄一息:
“别怪我。我其实不想伤害任何人。
这只是我的本性。”


电视学到的,我觉得很有意思

2 comments:

ERICious said...

好可怜的青蛙哦!!
社会其实就像这个故事那么残酷,
好心给狗咬!

Unknown said...

你还好吗?怎么开始写哲理了?=。=”

小说会讨论很深的议题哦。(可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