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森林`大海`海鸥`浮木`钻石`小岛


钻石,闪烁得刺眼~刺眼得让心变酸~

从前的我,就不为钻石所动。

注目都为四周的朴实所偷窃~

因为我不情愿拥抱等待的寂寞。。

不顾的渴望,淹没了原先的意识~

籍着朴实充当了虚伪的挚爱。。。。。

就连自个儿体内的意识都洞悉不到自己的心声。。

我到底都在干什么~~




我逃进了森林,对自己说:“去吧!”

籍着那一丁点的所谓的资格,

让一棵棵树桐,遮蔽我的失落~

接着,歇斯底里地用锐利的剑光,

把树桐划得淌着零温的低迷。。

树叶簌簌落下。。。。

接着,一阵冷得足以凝固时光且带着愧疚的风刮起~~

我凝固得彻底~~

不肯罢休的蓝色雨浇得我不想清醒,

持续了几个世纪~~

那叫做犯贱。。

我不想再在森林里穿梭~~

参天的巨木已经把我困得缺氧~~

分裂的我~~




于是我踽踽而行到了无际的大海边~~

大海,一直都是我内心最深角落的那片宁静~~

坚硬的大礁石上,闭上那双擅长虚伪的双眼。。

专心聆听着那澎湃轻拂礁石的温柔触碰,舒服。

细嚼那海风中微带苦涩的咸味~~~

**我喜欢这味道**

我暗暗地向大海穿了情:

“大海,我爱你一万年。”

总爱感觉它似无非无的质感。。

奇妙的依靠感~~

试着越过这片海洋,

游了游,游了游。。。

不知不觉我游了半个世纪,

累了。。累得乏力得不可一击。。

我停止了拨水,倏地,我往下沉。。。

我惊惶。。我胡抓了四周。。

得到的却只是海水从指缝之间溜走的冷冰。。。。

而。。我需要的是一块能让我依偎的浮木。。。

无奈,继续踢着水~~~



我还是爱着这片海,

只是无奈我爱的海给不到我任何的实在感~~

而在这一片汪汪大海,渺小的我始终找不清寻觅着的究竟是什么~~

或许是它总是蕴藏着让我禁不住迈向它的漩涡。。

无奈,我自甘坠入~

海鸥,总是来回自我上头飞越~~

“死守着大海吧!”

扔下了我期盼的浮木~~

这片浮木,再加上我对大海挚爱的情怀,

我开始断定:我不要再次沉落~~

希望总有一天璀璨的小岛,我会找到它~~


翩翩过的光阴, 能怎么找回你??


一天,看见了!

不是我所向往的小岛,

因为我知道它尚离我光年计的遥远~

眼帘里,占据的是一幕幕的海市蜃楼~~

是某个世界角落冥冥反射过来的景观~~

幻映中播放的,尽是一颗闪光辉煌得刺眼的钻石,

优雅的在旋转。。在它周围,是巧妙的纯白~~

我咧了嘴微笑了~

心里的情感。。感动,开心~~

但我分析不到那种心情是我的~~

奇怪的,我竟然迅间中爱上了这颗不知身在何处的钻石~~

说时快的,海市蜃楼消失了,

因为。。它是名副其实的海市蜃楼~~

但在我脑海,它还占据着。。占领着。。。。

天黑了~~在大海中浮浮沉沉的我倦得闭目起来~~

一抹忧郁在脑中一闪而过,

那颗璀璨的钻石也就将它迅速击落~~

毫不留情的,钻石就这样把我的心揪走。。

大海,放心,我还会呆在你的怀里,

因为。。 我相信我的小岛会是很漂亮的世外桃源~

**钻石**

耀眼夺目的钻石。。

看起来是每个人追求的梦想,

但是,我曾是例外。。

今天,通过奇观你展现了你各个优越角度,

我知道这是颗接近完美的钻石。。

然而这样的钻石之所以璀璨,

可都是多为鉴赏者目光雕琢而成。

不过,未曾有那么一个鉴赏家,

曾经好好的把你捧在手心中细细鉴赏过。。

因为都深怕为你锐利的角伤害自己~

而且,你说过,你不会属于这个世界。。

那为何你出现在那虚拟的蜃楼?

你需要目光来提升你的光彩?

那我宁愿放开浮木,让大海的漩涡把我啃食,

至少,我将会永远和大海在一起~~

无奈,我就是为自己保留些籍口,

我还是紧抓着浮木不放,

因为,我要成为一个不怕割伤手的鉴赏者。。。

好好地抬起头。。

不要一味低着头寻找沉在河底等待被发掘的宝石~



(最近的心事)


2 comments:

Kia Fu said...

please use english or chinese la... dont use chimlish...read liao canot understand haha =_=

珍麦麦 said...

chimlish la~~
i want to study chimlogy ma~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