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非华族的世界~~~


昨天早上,在学校有一个matrikulasi的ceramah~~

我当然是去咯~~还很兴高采烈tim~
因为matrikulasi是我的希望,wahahaha~~
可是很讨厌的是,昨天被剪了个E班头。。。。T.T
很破坏我心高采烈的mood。。。。。T.T哼~~


我很准时,九点到那边~




*看见以往是属于我们的一座楼,
如今已成为了别人的地盘~
回眸望着那一座楼,
仿佛看见同伴和自己的身影于那情人桥倾吐。。
眼角偷偷望着那传来阵阵尖叫声的篮球场,
彩衣短裤的女生,就像以前的我们,
在球场上频频发出高分贝,
不就是因为自己抢得了球。。
要不就是原本自个儿队伍的球让对方抢走。。。
女生的篮球游戏,少了尖叫声,
就好像男生的篮球游戏多了尖叫声。。

结果我的眼角就这样滴下了一滴泪。。。
*

谢谢受骗。。。。


continue....


说是9点开始的,
可是我先到学校各处去走走,
带着那副猫脸到处想找朋友吹水。。
因为经过了SPM成绩放榜那天,(说好10点的,却等到像粪酱才拿到的)
所以我开始有个概念:日新的活动不用出席得这么punctual~ =.=

走完整间学校~
ei....全校没有一个x-jitsinese人影。。
shit...不是今天!(假的)

结果就进去dewan persidangan看看,
ish。。那边已经是座无虚席了!
人家已经开始到荷兰了啦~~~T.T
进到去很cheh kong 一下,
因为一直听到人家喊我的名字=.=
“蕙珍!蕙珍!”
(=.=是BICA粉丝吗?哈哈哈,抱歉有点自恋)
而且好像有异样的眼光。。。。T.T
由于太惊恐+sia sui了~就随便找个椅子坐下。。
坐下。。才发现burung和siewsiew姐姐在对面。。
我真的是WHERE,根本看不到她们刚才。。。=.=
就蛇过去吹水~~
原来她们是其中两个喊我的名字的粉丝。。哈哈

各州的senior都出来形容自己的学校。。
都好像很轻松,很爽哦~~^^
槟城的senior呢,去年只有一个。。
好可怜哦。。。。~.~
今年多了25倍!哈哈。。
这位senior说,劝我们准备3件baju kurung=.=^n
每天上课都穿。。。=.=^(n^n)
我不要!!我已经很马来人了好不好?!??

negeri sembilan, malacca, pahang, perak的senior都纷纷出来讲解咯~~
只剩下johor+perlis没有senior~~T.T( 替他们感到可怜,因为白来了~~~)
siewsiew一直在那边pahang pahang pahang....=.=
姑且原谅咯~~=.=

花絮:在和burung 和siewsiew吹水到忘我之际,突然间眼中出现了我极其,极度,超级不想见到的人!
怎么他也在?
????可以翻白眼吗请问???!

过后分group。。
呼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幸好他不是和我同州。。
不然我宁愿回去笨蛋学校和小J一起看自己的梦中情人T.T
p/s:想留在中六看他~~~T.T不过还是宝贝头发重要点~~


分group。。
可怜那个senior一个人要应付我们二十多个。。
给我们问到好像有点上气不接下气。。
可怜可怜。。
那边可真恐怖啊。。不过又很爽~~
1)偷窃事件是家常便饭。。是必发生的事情,如果没有发生的话,
可能地球会倒过来绕着月球公转。。
有人试过连续被偷了两个电话。。
而且是放在床边,睡觉,结果隔天起来电话失踪的那种~
laptop也能被偷的~恐怖~~9_9
所以senior说我们最好准备自己的大锁头,
越大越好,然后自己的贵重物品全部丢进自己的铁橱锁起来,
可是有人试过锁了,手提电脑和电话都不翼而飞~T.T
恐怖恐怖~~怕怕!!
2)一间房间3马1华是一定的咯~
幸运点呢,就2马1华1印咯=.=
是另一个senior讲的~
可是勒~~是可以偷偷换房间的,哈哈。。只要不要太张扬就好了~
然后填什么资料时,记得填回自己原本的房间号码就可以了~~
3)星期一到星期五呢,都不可以离开学校,
要出去要申请=.=
有日新的风范=.=(日新什么鬼都要申请)
星期五四点过后才可以离开学校,然后在星期日七点之前要回到宿舍=.=
4)女生呢,好像比较可怜,因为女生宿舍在十二点就要关灯了,
男生就可以开通宵~~unfair勒~~T.T
除了study week,
不然在平常的日子超过十二点开着灯会给人吹哨子至患上烦躁症。。
所以senior说我们要带自己的桌灯去,如果要熬夜赶功课可以用9_9
5)在那边,熨斗和热水器是犯规的~所以,在起初的几个星期不要带去~
以免被没收破财咯~~要带呢,等房间被检查了才带去~
房间基本上是只检查一次或两次~所以呢,检查了就代表可以任意妄为,
带什么鬼都可以带??。。
6)然后呢,宿舍房间是没有厕所的。。 很讨厌这一点!!
一层宿舍呢16间房间,只有5间shower冲凉房,
和5间“pangsai+xuxu间”。。(原谅我,我不懂那该称为什么=.=)
要冲凉还要跟其他15间的人争,还要排队。。。哎。。。。
如果突然间整层楼64人同时要pangsai怎么办?? 哎哟哟~
我要建一间私人厕所!!
7)senior 说不要看轻matrix,其实不会很容易,
跟中六都差不多一样~~
也不要小看巫族和印族,他们都蛮厉害的~
不要把他们当作是无能的,
其实他们很能一下~~9_9
讲出来的英文可能随时炸死你~~
粉身碎骨的那种~~
8)那边好像很爽一下勒~
因为运动很多一下下~
而且好像很不错喜欢一下~~
有羽毛球,壁球,篮球,高尔夫球,保龄球,网球~n so on so on~~~
很爽......~.~
我想参加网球~~T.T
senior还说有tasik~
要钓鱼陶冶心情咩~~~~??
9)不过很恶心的是那边的“饮食业”, 卫生很差!
汤匙和叉随时可能还沾着饭粒!!
senior说我们最好是在吃饭前再洗洗汤匙~
傻~~~我想我会带自己的餐具=.=
花絮:siewsiew 仍然一直在pahang pahang~~=.=
10)所有的交通工具 are not allowed in marix college, include bicycle~~
=.=去哪里都要靠我们的双脚。。。幸好matrix没有像USM这么大间。。。
不然会死掉~~
11) 那边的马*人很猖狂,也很有脸一下~还会偷潜入女生宿舍偷东西!
是偷内衣内裤?不知道,所以女生们要小心点。。
12)冲凉时最好是结伴去吧~~
:在negeri sembilan那边的,有个查嬷不懂是 hiaoness还是怎样,
一个人去洗白白,那时刚好在维修,
结果又不知又是hiaoness没锁门还是忘记,
维修工人扭门进去,
后来就被R去。。。
所以女生们,不要太hiaoness勒~~
我和siewsiew, 卓敏,晓娃说好以后要一起去冲凉。。哈哈
13)后来我问了一个不错满白痴的问题:
宿舍有没有冷气?=.=原谅~~
那边只有一把风扇,四个人用。。热死了!
所以我也会带电风扇去咯~~
14)很讨厌,senior说最好天天祈祷不要被派到A1层和A2层,
因为夜色一到,就会显得格外冷清阴沉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还有,有几座宿舍的底楼是空的是给灵界朋友住的~~~
(打寒嗦ing~~)
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华族的从来都没有遇过。。
灵界朋友好像都比较喜欢巫族的,
朋友,多吃点叉烧吧,那么巫族的“他们”不敢靠近你咯~~@.@
因为you are non-halal~
15)在那边千万别当着马来印度老师面前讲他们的坏话,
因为那边的非华族老师很geng, 大多都会听华语~
还有一个lagi geng,你讲什么坏话也不能,
她通晓英语、马来语、华语、潮州话、福建话、广东话、客家话!
朋友,let's go 学韩语~annyonghaseyo~~
16)在那边尽量不要显得太过的高傲~
要懂得与lecturer攀关系,日后必定利多于弊~
如果你和lecturer很fren的话,
他/她可能在weekday偷偷地带你溜出去街街哦~~(爽咯~.~)
T.T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到这点。。。
因为人人都说我凶~.~好听点是冷漠=.=
还有人甚至怕我至发抖~~?
澄清:我并没有act yeng~~
T.T
我会多多练习微笑了今天起~~9_9
为了我的街街计划。。。哈哈
17)在那边呢,我们这种黄皮肤的呢,要练习顶得住挨骂哦~~
被骂了就乖乖认错就好了,就算你真的没错,
也要点头+saying " ya, aku salah" 就没事了~
不要guai lan哦~~不然就会见财化水,
曾经有个怪兰的,没有去周会,
被校长捉去训话,还被罚50令吉,
结果就怪兰nger nger死都不要认错, 后来被罚200令吉~~
18)在那边由于是chinese minor 的,所以呢,
我们将会生活在非华族的世界。。T.T
每天早上5点还要给同房的伊斯兰人念醒。。
不过呢,在农历八月十五呢,学校会是我们华族的天下,
因为全校的华人会聚在一起举办pesta tanglung,
非华族的也会参加,不过当然是我们华族当领袖咯~~嘻嘻
19)不过有件事情我觉得很奇怪,
既然那边是chinese minor,
那么为什么大多数的学会/团体/运动都是咱们自己人当主席 的呢?
senior说的,多多少少要和异族攀些关系,做起事来才会无往不利~~
和异族攀关系我觉得我ok啦~~因为我已经是半个马来人了~
说的broken malay应该还不错~
可是要怎样和lecturer攀关系呢?? (思考ing............)




还有很多啦~~~记不了这么多~~


后来我听不下去了,因为好像想睡去了~~
就走了咯~~不好意思啊senior~~ XD


准备当正宗的马来西亚人民了我~~
malay custome~~ 我来了!!






1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rules seem vr tight leh....wont lose to js..haha. All the best at there.....^^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matrix给你讲到很恐怖。。。

珍麦麦 said...

kyle810: thanks o^^
i think wont prison as js la~hee hee

1hui: tat senior sat tat d~ stealing vr serious there~~T.T~ n many ham sap lou there, morever i m having 黑色诱惑,hw?haha~

1hui麦小慧 said...

recommended u wear password lock bra n underwear~muahahah~~den hor~~ kiap tight tight ur leg when emergency happen!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意慧好笑..你很厉害记东西咯!我怀疑你拿录音机录起来!真劲,没有漏掉一点东西!还整天喜欢骗人..=.="讨厌死..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ha...
c ur blog de human wont go matric already lah.. haih..

珍麦麦 said...

ya pun hor..look back, all i wrote r bad things..haha..i wil state matrik's good laterXD

xiao j, tat 1hui reli nish, tak boleh tahan her leh, oways teach bad me~hw?
d senior talk for 2 hours i oni remember these a~~ 9_9 dun tao yan me la~pls love me la~haha( muntah ING )

Anonymous said...

除了无奈还是得说无奈咯
唉~真的不简单咧!

珍麦麦 said...

lol..karen..为什么无奈啊?

Anonymous said...

咳咳。。。
在这样的环境 不懂可以生存几久
咳咳。。。

珍麦麦 said...

哦。。哈哈。。
所以要学习独立和坚强@.@